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

酒後不宜暴食

喝酒飲食本來就不該過量。
老前輩Y君的指導教授是研究國外方言、少數民族語言。
今天邀請會說台語、客家話的台灣人和俄羅斯、英國人們,
吃關東煮與鐵板燒。說是要進行文化回饋…
雖然想提早前去幫忙準備材料,但最末堂的課5:40才結束。
6點趕到時竟然還有不少事情能做,
好吃懶做的俄佬英國佬都沒幫忙洗菜切肉,
熱心的港仔們雖然很努力想要切食材,但是他們下一刀就要花20多秒。
如果是蔬菜也就算了,牛肉可是會氧化…
我就請他們去洗菜和不用切的東西,肉我來切就夠。
B君在我耳邊一直碎碎念,肉切那麼大塊會熟嗎。

問題發生,前輩Y君慌張地問切滿滿一盤肉丁要怎麼煎牛排。
啞口無言,我不知道晚餐的牛肉是要拿去煎,加上有料理智障出餿主意。
L君也搧風點火直喊這樣還有什麼口感,又不是要煮牛肉。
切完洋蔥後就開始料理。

大鐵板炒辣花枝,在做好前有很多壽司、生魚片、下酒菜墊墊肚子。
因為真的很餓就吃個不停。
來日本以後每天唯一的希望能吃飽…

料理紀錄
麻辣炒花枝(應該問配方才對,這道超棒)
鐵板牛肉、鐵板牛排
炸蓮藕、炸雞、炸花枝、炸香菇
涼拌牛蒡、炒牛蒡、糖絲地瓜
關東煮牛腱、豬腸、大量火鍋料。
第一次吃到快10分飽,
而且韓國人還帶烈酒來,喝了酒會消化不良…
大家吃到9點多準備收拾,材料還是非常多。
就開始挖寶,我分到剩下的關東煮料跟砂糖。量非常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